每缸气门数5个好不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每缸气门数5个好的:

1、气门顾名思义就是进气和出气的门。发动机要工作,就得有汽油烧,汽油要燃烧就得有空气,气门就是控制汽缸进气和出气的装置。气门数的多寡与引擎性能输出的好坏是有直接的影响也是不容否认的,多气门进、排气道设计与整个排气系统的设计,对于高峰值马力输出绝对有着关键性的影响;

2、发动机的气门数,一般分为每缸2气门或每缸4气门结构,少数也有每缸5气门结构。值得说明的是,汽车参数表上经常以两种形式“四缸四气门”、“直列四缸,16气门”表示;

3、这两个都代表着该款发动机为四个缸,每缸4个气门,气门总数都为16个汽车发动机常用缸数有3、4、5、6、8、10、12缸。排量1升以下的发动机常用3缸(如夏利7100),1—2.5升一般为4缸发动机,3升左右的发动机一般为6缸,4升左右为8缸,5.5升以上用12缸发动机。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例如三缸12气门是说发动机每缸有2个进气门2个排气门,四缸16气门发动机每缸有2个进排气门,四缸8气门每缸有1个进排气门,一般来讲排气门越多废气排放的越干净(彻底),进气门多了发动机工作的时候进气充分,在高速时依然可以保持强劲的动力。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每个气缸的气门会根据不同的发动机类型来得,并不是所有的发动机气门都是固定的,但是每缸气门最少有两个,为了提高进气的效率,一般进气门会比排气门更大,如果是多气门的话,进气门的数量会比排气门多,数五个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