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缸气门数4个好还是5个好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每缸气门数5个好:

1、压缩比就是活塞可以把汽缸里面的空气压缩的程度了,压缩越大动力越强,(相对)做的功率越大;

2、进排气时候需要气门来进排或者密闭汽缸的气体,一般由进气门和排气门气门是不停的做开、关运动的,气门进排气量越大,活塞每个冲程进或排气的时候遇到的阻力就越小,所做的无用功就越少;

3、但是气门如果大的话在高速运动中由于惯性作用,会配气不够准确,所以有了多气门,既可达到大量的进排气,又克服了质量大的惯性问题,对提高车车功率和高速运行有。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越多越好的,三缸12气门是说发动机每缸有2个进气门2个排气门,四缸16气门发动机每缸有2个进排气门,四缸8气门每缸有1个进排气门,一般来讲排气门越多废气排放的越干净(彻底),进气门多了发动机工作的时候进气充分,在高速时依然可以保持强劲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