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多底盘升降原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普拉多底盘升降原理是:

1、空气悬架,一辆高品质的SUV既要拥有轿车的舒适性,又要兼顾越野车的通过性能,空气悬挂系统是实现这目标的最佳选择,根据路况的不同以及距离传感器的信号;

2、行车电脑会判断出车身高度变化,再控制空气压缩机和排气阀门,使弹簧自动压缩或伸长;

3、从而降低或升高底盘离地间隙,以增加高速车身稳定性或复杂路况的通过性。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系统很复杂,也很智能,我来给你简单描述一下: 车子有车身高度传感器,液压悬挂控制单元通过高度传感器(或者驾驶室的手动调节开关)和车速来采集数据,发出调高或调低的指令,由四个电磁阀往四个减震器中分别注入液压油,从而实现车身高度可调节;车速越快,地盘的离地间隙越低。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那是自动悬挂的一种,一般包括空气和液压的,在不同的模式下,可以使汽车的车身高度也发生变化,从而来降低风阻系数和增加驾驶乐趣不能,那个是固定的,假如随意的上升或者下降会影响行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