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时四驱雪地模式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适时四驱雪地模式是有用的:

1、雪地模式的意思不是所有有雪的地方, 这是第一点,还有就是雪地下面有冰的话,也就是说上一场雪化一半又冻了;

2、然后再下一场雪,这样的雪地可不会认识四驱还是几驱的,只有车速降下来,换雪地胎才能畅行无阻;

3、所谓的雪地模式,你只能理解为有雪的大地上行车时,给车轮增加附着力的意思。就是在同等的发动机功率的情况下,轮胎的转数会小一些,挡数底一挡。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用,使用雪地模式的时候,变速箱在起步的时候会用2挡或者3挡起步,防止轮胎打滑,同样在行驶的时候也会保持在稍高挡位运转,防止突然变入低速挡时造成车轮打滑现象。驾驶感受是踩油的时候动力变得“肉”了很多,这是正常的。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有啦,这些都是自动变速箱才有的功能,冬天下雪的时候,当然雪地模式要用起来。雪地模式有多重要?例如我们上次到新疆试驾Jeep,你知道Jeep的四驱都很棒吧,但我们还是全程需要使用雪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