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轮前束怎么调整方向盘是正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前轮前束按以下方法调整方向盘才是正的:

1、前后在四个店做了四次,确实感觉各不相同:第一次,后轮严重磨偏更换米其林轮胎后做的,我给他福克斯的原厂数据,他看都不看说:开过几年的车早就全变了,调到不骗就行了;

2、调后、试车、离开轮胎店,感觉是:急加速没有之前反应快,有点晃两下冲出去的感觉,一直以为是轮胎软的原因。第二次,前轮换普利司通轮胎,顺便做四轮定位;

3、调后、试车、离开轮胎店,感觉是:就是没感觉!好像没有调过一样。第三次,35天藏、青、甘长途自驾回来后(跑过近300公里非铺装路),前轮换普利司通轮胎(损1换2),顺便做四轮定位。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束:前轮前束是从车辆前方看,于两轮轴高度相同之下测量,左右轮胎中心线其前端与后端距离之差值称为总前束。 前束的作用是消除由于外倾角所产生的轮胎侧滑。 当正前束太大时,轮胎外侧磨损会有正外倾角太大所形成的磨损状态,胎纹磨损形式为羽毛状。当用手从内侧向外侧抚摸,胎纹外缘有锐利的刺手感觉。 当负前束太大时,轮胎内侧会有负外倾角太大所形成的磨损形态,胎纹磨损形式为羽毛状。当用手从外侧向内侧抚摸,胎纹外缘有锐利的刺手感觉。 前轮前束的调整方法:调整可调式拉杆,在调整前先将左右两边球头销止螺栓松开,夹紧转向盘正中位置。再根据电脑提供的资料进行同时调整。如果原来的转向盘是在正中位置,同时调整前束转向盘可能不会变动。直至调整到标准数值,然后路试看其是否有变动,如有变动应将其调正为止。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调整方向之后看手边还有些配件没有装车,正好趁着这机会更换了方向调一次是调两次也是调。说是顺便,确实是很方便因为拆了方向球头之后串串胶就很容易下手了。 虽然说是应该先更换再调节,但自己会了之后就可以不用太去怕动底盘件。自己慢慢调反而比外面不专业的4轮定位更精准,因为车是自己开的最熟悉了。 把刹车盘顶起来,这样让球头自由状态更容易取出 拉杆球状看着是开裂了 螺栓还是蛮好拧的,但关键点是如何把球头给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