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启动后抖动熄火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抖动的原因主要为以下几点:

1、这是发动机抖动最常见的原因,其问题出在发动机点火线圈或火花塞上,如果点火线圈出现问题或火花塞因某种原因无法跳火,那车子就会出现抖动的状况。缺缸也是比较好判断的一个故障类型,只要车子在中低速运转时比平常抖动许多,并且会有加速无力的感觉,那基本就可以断定为发动机缺缸了;

2、如果缸内积碳严重导致发动机火花塞堵塞、气门堵塞的话,同样会出现发动机抖动的问题。如果车子加速能力大不如前,且抖动十分持久的话,那就可以考虑一下发动机缸内清洗了;

3、众所周知,发动机上有很多负责传输发动机讯号的传感器装置,如曲轴传感器、爆震传感器等等,而这些传感器如果出现问题,是有可能导致发动机进气、喷油受到不良一个影响的,出现发动机抖动的状况也很有可能。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油路问题:邮路问题一般是由油路堵塞,造成供油不畅,表现为发动机抖动、待速不稳、行驶中熄火;另外油泵故障也会出现发动机抖动,判断油泵问题采取断开油管,检查有关有的流速流量。2、电路问题:检查正适是否准确,一般点火不正常是正适问题;检查火花塞是否已经老化,间隙是否相同,间隙是否变化;另外分电器的工作不正常,也会造成发动机抖动。3、机械原因:检查发动机运行状态,是否有异常声音,气门的声音;检查皮带的工作状态,是否松动。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启动抖动熄火这个故障重点检查汽油泵,需要测量燃油压力,汽油泵不能保持住正常的油压会导致冷车启动后怠速不稳,或是出现熄火的故障。 行驶中熄火检查一下节气门体、怠速阀、喷油器和进气道的积碳情况,积碳过多会导致车辆怠速不稳或是在行驶中熄火。其次,重点在检查一下曲轴位置传感器、凸轮轴位置传感器、点火线圈和汽油泵这些部件,这些部件工作异常同样会导致车辆在行驶中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