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转向系统是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主动转向系统:

1、主动转向系统是在方向盘系统中装置了一套根据车速调整转向传动的变速箱。这个系统包含了一个拳头般大小的行星齿轮,以及两根输入轴;

2、其中一根输入轴连接到方向盘,另一根则通过螺旋齿轮,由电动马达进行控制。当车速较低时,控制马达与转向管柱呈同方向转动;

3、以增加转向角度;而当高速行驶时,控制马达呈反方向转动,从而减少转向角度。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整体主动转向系指的是宝马的整体四轮转向系统。它与主动转向系统完全是两码事,,是通过一个电机让改变后轮角度的,实现在可以高速、低速过弯 时的平稳、顺畅,,目前只有高端车型上有:宝马7系的转向为3度,5系GT上也有。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作用是把转向器所传出的力传给转向车轮,使它按所需要的方向偏转,保证汽车按要求的方向实现转向。一般的转向机构包括:转向摇臂、转向纵拉杆、转向节臂、转向梯形臂(左、右)和转向横拉杆等。独立悬挂转向轮,每个转向车轮都能相对于车架做独立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