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练车一般速度控制在多少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上路练车一般速度控制在40--60左右比较合适,控制车速技巧:

1、尽量保持经济车速的稳定,避免高速超车和低速慢行。汽车载重量轻、道路条件好时,车速可以适当高一些,而汽车载重量大、道路条件差时,车速就必须降低一些;

2、加挡时机。起步之后只要是道路条件允许,就应尽快由低速挡加至高速挡。有的初学者总是想等到车直轮正,"四平八稳"了才加挡。其实熟练的加挡在1-2秒钟之内就可以完成一次操作,不会影响其他驾驶动作;

3、油门控制车速。初上一般道路,还要注意使用油门控制车速,行驶中遇有情况变化,一时还拿不准处理时,应先收油,充分利用发动机牵阻制动作用减速、观察,待汽车接近情况时,再视情况跟油继续行驶。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觉得如果是新手的话,那么开车的速度最好是控制在60左右;因为毕竟是新手,现在马路上车辆又非常的多,所以,难免会遇到一些突发的状况,如果是老司机那么就不拍了,就是因为是新手,所以,面对突发状况的时候肯定会紧张,速度当然越慢越好喽;慢慢熟悉之后再加速吧;安全才是第一嘛。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40到60这样吧,因为新手开太快会紧张。新手开车上路,最重要的就是一个稳字,一定要控制好车速,就算路上行人很少,也不能高速行驶,要是万一出现深情况的话也不能及时作出反应,当然车速也不能太慢,太慢的话会对别人产生麻烦,还会有更多的车想要插在你的前面,面对别人插车的情况,你也会变得紧张,说不定还会踩急刹车,最好是保持在一个均匀的车速范围内,又要和前车保持一定的距离。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没人的道路上,练习了刹车,转弯,那么还要练习一下时速,开始20、30、40、50,一直到80,慢慢的就会熟悉不同速度之下车辆的各种状况,这些都练习好了,那么就准备上路接受实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