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超车用什么挡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超车用S挡:

1、自动挡车一般在高速行驶中用的是前进挡的最高挡。如果是普通的自动挡汽车,那么在高速行驶时用D5挡,如果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就要用D6挡。如果想快速超车挂S挡 ,猛踩油门 ,加速会迅速多了 ,爬坡挂S挡;

2、一般的自动挡车辆变速箱有P,R,N,D,3,2,1几个挡位: ①P停车挡。汽车在停放时,选挡杆必需扳入P位。 ②R倒车挡。 ③N空挡。N位相当于空挡,可在起动时或在拖车时使用。 ④D前进挡;

3、正常行驶时将选挡杆放在D位,汽车可在1~3或4、5挡之间自动换挡。D挡是最常用挡位,高速行驶时使用D挡最高挡位。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S挡,具体使用方法为:第一种:在车辆启动后/行驶中,将变速箱换挡杆切换至M挡或S挡状态下(或有 -标识的挡位),通过向前、向后拨动换挡杆来进行挡位的切换。(部分车型如果切换至手动模式后不进行手动换挡操作,则默认进入运动模式)。第二种具体操作方式为:在车辆怠速/行驶中将挡位挂入M或S挡(部分车型在D挡状态下也可进行手动模式操作),通过手指“向内搂”的方式用换挡拨片进行加减挡的操作,在切换至手动模式后行车电脑内会显示相应的挡位信息,驾驶者根据行车电脑上显示的信息即可判断当前挡位情况,操作上没什么难度。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在深踩油门降挡以后,会使用大的齿比获得更大的扭矩,同时发动机转数攀升,以获得较好的输出扭矩,这样,发动机才能迅速加速。S挡:一般会通过延迟降挡、提前升挡、提升发动机转数的方法以实现较好的响应。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汽车S挡是超车挡又是爬坡挡是因为S挡是汽车的运动模式("S是"Sport"的缩写):

1. S表示运动模式(sport)在这个挡位下变速箱可以自由换挡,但是换挡时机会延迟,使发动机在高转速上保持较长时间,使车辆动力加大;

2.S挡有别于D挡,通过改变变速箱的换挡逻辑,使发动机在高转速上保持较长时间,使汽车在较长时间内低挡位高转速行进,进而获得较大的扭力输出和加速度。一般拨到S挡 变速箱会有明显的降挡,以此来提高动力;

3.(也可以通过方向盘的换挡拨片完成操作)不管是超车 还是爬坡都需要加强车辆的动力,所以S挡可以用来超车 和爬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