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盘有划痕有关系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盘有划痕没有啥关系的:

1、制动盘相信大家都熟悉,目前越来越多的车辆都逐渐从前盘后鼓的制动配置向前盘后盘的配置过渡;

2、采用盘式刹车的好处在于其拥有更好的散热性,而且清理和更换更加方便。多数车主都认为刹车片要比刹车盘更容易磨损,没有对刹车盘引起足够的重视,事实上盘与片的作用力都是相互的,接触摩擦都会有磨损,而且刹车盘表面要比刹车片光滑,容易受刹车片粗糙表面的影响;

3、刹车片本身就是易损件,但是在我们检查更换刹车片的同时,也要注意刹车盘表面的状况,如果出现比较清晰的划痕,建议更换新的刹车盘,以免出现意想不到的后果。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关系,刹车盘存在明显划痕导致使用中异响,去4S店已经检查过,他们告知需要磨合行驶一段时间后就可以解决,现在冷车启动后异响非常的严重,其中左前、左后和右后刹车盘有明显的凹痕。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盘在使用过程中多少都会出现一定的划痕,这是正常现象。只是划痕深浅的问题,造成划痕的原因是因为刹车片里面含有一些金属物质,在使用过程中产生了一定的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