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器清洗液怎么使用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使用雨刮器清洗液的使用方法:

1、带间歇刮水功能的挡风玻璃 刮水器。将点火开关打开,移动挡风玻璃刮水 器操纵杆选择刮水器速度。HI:用于快速刮水。 LO:用于低速刮水;

2、如果在刮水器位于 LO、HI或INT时 将点火开关关闭,则刮水器将立即 停止工作。 然后,如果在打开驾驶员车门之前或 在10分钟内将挡风玻璃刮水器操纵 杆移至OFF(关闭)位置,则刮水器 将重新启动并移至挡风玻璃的底部。 如果在刮水器因清洗挡风玻璃而进 行刮水时将点火开关关闭,则刮水 器将继续运行,直到到达挡风玻璃的底部;

3、INT(间歇性刮水):用于间歇性刮 水。要调整刮水频率,向上转动操纵 杆可增加刮水频率,向下转动操纵杆 可降低刮水频率。如果车辆带有雨量 传感器,请参见本节后面的“雨量 传感器”部分。 OFF:用来关闭刮水器;

4、1x(除雾):要刮水一次,仅将刮水 器操纵杆快速向下移动一下。要刮水 若干次,将刮水器操纵杆向下按住。 使用前,应清除刮水器刮片上的积雪 和冰屑。如果挡风玻璃已结冰,则应 小心地使冰雪松动或使其融化。如果 刮水器刮片损坏,则应进行更换。请 参见“刮水器刮片的更换”。厚重的积雪或冰屑可能会超出刮水 器电机的载荷。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方向盘右下侧的操纵杆,往上提喷洗涤液,逆时针拨动刮水。雨刷又称为刮水器、水拨、雨刮器或挡风玻璃雨刷,是用来刷刮除附着于车辆挡风玻璃上的雨点及灰尘的设备,以改善驾驶人的能见度,增加行车安全。因为法律要求,几乎所有地方的汽车都带有雨刷。掀背车及休旅车等车辆的后车窗也装有雨刷。除了汽车外,其他运输工具也设置了雨刷,像是火车、电车等。某部份工程用机具,如起重机等亦装有雨刷。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右侧雨刷开关对着驾驶员位置拉住就是洗涤了。雨刮学名刮水器(Windshield Wiper),是指安装在挡风玻璃前的片式结构,由电动机、减速器、四连杆机构、刮水臂心轴、刮水片总成等组成,主要作用是扫除挡风玻璃上妨碍视线的雨雪和尘土。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绝大部分在售车型的雨刮开关,都设置在方向盘后右侧的拨杆上,样式均为拨杆式。风窗玻璃刮水器开关是控制刮水器的操作装置,大多数安装在方向盘右下方转向柱上,用右手操纵。将开关手柄向下拉或向上推,可选择不同的刮刷挡位。向内拉手柄,喷出风窗玻璃清洗液。某些车型雨刮的自动间歇工作挡位是可以调节摆动频率的,让雨刮摆动频率根据车速高低而快慢不同——将雨刮拨杆置于“自动间歇摆动”挡位时,雨刮便会依照调节的频率,根据车速快慢来变化摆动频率。摆动频率的调节机构主要有两种样式:拨动式及旋钮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