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划痕修复液真的那么神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有,汽车划痕修复液个人觉得一般,还不如牙膏好用:

1、其实汽车划痕修复液的效果类似牙膏,针对汽车漆面轻微的划痕,效果还是不错的。不过如果划痕比较深,那么车漆划痕修复液基本没有作用。所以遇到车身漆面有轻微划痕的情况,其实还不如用牙膏,效果差不多,并且牙膏家家都有,几乎没有成本;

2、 牙膏修复车漆划痕算是成本最低的一个方法,而且在划痕修复效果来看,貌似也不错,不过牙膏只能减轻划痕印记,实际划痕印记还是会在那里,并不会填补上划痕;

3、 指甲油的修复效果一般,只是在划痕上多了一个透明的涂层,因为我们是使用了透明色的指甲油,在视觉上可以减轻划痕,不过没有起到真正的修复效果。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并没有那么神,补漆笔相信很多车主都有用过,同样是对划痕起到一个简单的填补效果,时间久了可能会掉落。不过现在有一种补漆笔套装购买,不过套装产品相比之前单一的补漆笔,修复过程繁杂了一点,不过能够处理较大面积、较深的划痕。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表面 轻微的划痕 还可以 如果裸漏底漆的话 建议打腻子补漆 ,修复液就不管用了。跟你说下我的亲身经历吧,我的一组20AH电瓶用了一年多,现在只能骑20公里不到了,电瓶不行的标志就是,航能力下降,如果充电不能翻绿灯,说明你的电瓶已失水严重,电解液是够用的。后来我在淘宝买了一瓶小铜匠电池修复液,店家还送蒸馏水、注射器、开盖器、502胶水,我给电瓶挨个加修复液,充电是充进去了,电池温度也没有升高,续航能力也增加。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浅刮痕方面很有效,几乎百分之百有效,在中度刮痕方面(未见底漆情况)也有不错的效果。至于对深及底漆的刮痕,则应该先以漆笔补漆,翌日再用金油覆盖,隔日再用本刮痕去除剂处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