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辆过户需要本人在场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北京车辆过户本人可以不在场,车辆过户基本流程:

1、在大厅窗口领取《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并进行填写。该合同一式三份,买方、卖方一份;工商部门一份;

2、将车辆直接开到过户验车处户进行验车、照相、拓号、拆牌处理,并填写《检查记录表》。待全部处理完毕后就可以将车开回到停车场了,接着去过户大厅办理手续;

3、回到过户大厅后要先取号、排队、等待叫号,工作人员确认车辆没有违章后,开始办理过户手续。并需要缴纳"过户费";

4、交完钱之后再去"转移受理"窗口办理相关手续。在办理前需要填写好《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机动车转入登记表》;

5、办完"转移受理"后拿着回执单,前往缴费窗口,需要交纳"过户费"。然后就可以重新选号,然后领取新的车牌、行驶证、登记证书,这样就算是过户完成了。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过户本人可以不去。如果车主本人因某些原因不能亲自办理过户手续,也可以委托他人代理车辆的提挡外迁手续,而车主本人写一份授权委托书,委托书上复印有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和签名,并把自己的身份证原件、行驶证原件、车辆登记证一并交给委托人去车辆管理所办理。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过户车主可以不亲自去,需代办人拿车主身份证原件和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及过户的其它手续即可。车辆过户手续如下:所需材料(一)《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转入申请表》原件;(二)现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三)机动车所有权转移的证明、凭证原件或者原件及复印件。其中,二手车销售发票、《协助执行通知书》和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单位出具的调拨证明应当是原件;(四)《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监管车辆解除监管证明书》或者海关批准的转让证明原件(海关监管的机动车);(五)行驶证原件;(六)机动车查验记录表原件(张贴机动车标准照片和车架号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