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计算车轮滚动半径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计算车轮滚动半径的方法:

1、轮胎的滚动半径就是车轮滚动时用来计算的等价半径,其用来计算的圆周长度等于车轮实际滚动距离;

2、车轮转动圈数与实际车轮滚动距离之间的关系来换算,则可求的车轮的滚动半径为rr=S/2πn。式中n为车轮转动的圈数,S为在转动nw圈时车轮滚动的距离。滚动半径应由试验测得,也可作近似估算;

3、轮胎滚动半径计算汽车静止时,车轮中心至轮胎与道路接触面之间的距离称为静力半径rg,由于径向载荷的作用,轮胎发生显著变形,所以静力半径小于自由半径;

4、如以车轮转动圈数与实际车轮滚动距离之间的关系来换算,则可球的车轮的滚动半径为rr=S/2πnw 式中nw为车轮转动的圈数,S为在转动nw圈时车轮滚动的距离。滚动半径应由试验测得,也可作近似估算。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R=Fd 其中d代表E.T.R.T.O会员生产轮胎的自由直径, F为计算常数,子午线轮胎为3.05,斜交轮胎为2.99 以上公式条件为最大载荷、规定气压与车速在60km/h时的滚动圆周,故滚动半径为rr=Fd/2π 。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轮滚动时用来计算的等价半径,其用来计算的圆周长度等于车轮实际滚动距离。车轮转动圈数与实际车轮滚动距离之间的关系来换算,则可求的车轮的滚动半径为rr=S/2πn。式中n为车轮转动的圈数,S为在转动nw圈时车轮滚动的距离。滚动半径应由试验测得,也可作近似估算。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轮滚动半径按下式计算: Dui每一测量速度,取左右轮的平均值,记Lu测量结果在实验报告中。 六、Zhu意事项 1。学生应严格遵守实验规则,Fu从指导教师的指导,实验前应认真预习实验教Cai及有关教材的内容,熟悉本实验的目的、原理、Fang法及操作规程。 2。学生应按实验Yao求分组,明确分工,注意互相配合,并坚守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