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变导向车道线怎么行使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变导向车道线,车主可按以下方法行驶:

1、进入车道前注意观察车道上方的指示牌行驶方向,如果行驶方向与你需要前进方向不一致,就不要驶入可变导向车道了;

2、留意道路两侧的指示牌,有时候可变导向行驶方向是按照时间段规定的,误入可变导向车道的车辆只能按该时间段行驶方向行驶;

3、如果发现可变导向车道线没有任何提示,地上也没有任何的标志线,那这种可变导向车道线可以左变道也可以右变道,放心大胆开,没有警示牌就是最好的事。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变向车道线是指当进入该车道后不止一个行驶方向,设置在交通较为复杂的路段。通常出现在左侧车道或右侧车道,一般以直行和右转弯合并为一车道或左转弯和掉头合并为一车道。这样一来更加灵活,机动性更强让车辆有等多的选择,避免拥堵的情况。可变导向车道线一般都是实线内还有倾斜的短实线,形状有点像趴倒的"非"字,通常也会在车道上方有LED警示牌指示该车道行驶方向,部分潮汐车道会有行驶的时间段,不同时间段行驶方向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