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灯时直行车道右转弯算违章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红灯时直行车道右转不算闯红灯,但属于未按照正确交通标识行驶的违章行为,要被处以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1、路两侧的交通标志需要重点关注的是限速、禁行、急转弯、连续弯路、注意儿童、减速让行和进、出口标志等,对于这些标志,驾驶员不要等到离得很近了再去观察,这样往往就来不及了;

2、正确的做法是要将视线放远,用眼睛的余光始终留意路两侧。限速和减速让行标志比较醒目为红圈黑字,需要格外注意,特别是很多限速标志同时伴有测速警告标志,一定要提前减速,按照规定的速度通行;

3、而其他的标志同样需要提前缓慢减速,仔细分辨之后,提前采取相应对策。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算是违章,但是不算闯红灯。在直行车道右转会处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扣3分。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规定: 第三十六条根据道路条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划分为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实行分道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