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毂喷漆怎么去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毂喷漆去除的方法:

1、先用电吹风给喷膜加热,然后再慢慢撕,可以让喷膜层软化;

2、撕不掉的零碎部分,用汽油或化清剂、柏油剂喷,也可以去掉一些;

3、如果还是搞不掉,只能用细砂纸去慢慢磨了,不过这样处理可能要再去重新把轮毂喷漆了。建议以后还是不要再喷这种所谓的喷膜了,因为汽车轮毂除了美观还是散热的特性,如果喷上了一层色膜,自然会影响轮毂的散热性了。而且这种喷膜不牢固,二三个月后就会破损变色,处理起来麻烦。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喷漆的话可以用溶剂去擦,甲苯、二甲苯、香蕉水,由于这些溶剂对油漆有伤害,也对橡胶有伤害,操作时应尽量避免轮胎上去。貌似现在的轮毂喷漆,不喜欢了可以整张漆膜拉下来的。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手撕掉就可以,喷完漆会形成一层膜,只是有点不好弄,要是普通的自喷漆的话建议用酒精擦掉就行了,要是时间隔的有点久可以用油漆稀释剂擦洗,因为轮毂原来的表面会有层透明烤漆普通的酒精或者稀释剂不长时间泡的话,不会损伤原来的漆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