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车距离调节功能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我们在开汽车的时候,为了避免一些意外情况的发生,我们都必须要看着汽车的左右的后视性:

1、还要看看车内部的那一个后视镜,然后还要一边不停的注意着前方的路况,这对于司机来说真的是一个非常痛苦的事情了;

2、但是你又没有办法不去关注这些,要不然的话就算有的时候你不去主动的撞别人,别人也有可能会一不小心刮蹭到你的车身上;

3、考虑到这一点的路虎发现系列汽车的设计者们,一直在想着怎么样才能够让汽车可以自动的进行调节,不用再让人们费心费力的去关注那些后视镜了;

4、毕竟我们人类只有两只眼睛,而光后视镜就有三个,一边还要关注着后视镜里面汽车后面的路况,另一边还要操心着汽车前面的路况,真的让司机感觉太疲惫了。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发现系列汽车的设计者们于是就制造出了这样子的一个东西,他们把这个程序写进了汽车的里面,让汽车可以自动的调节与周围汽车的距离,也就是说汽车里面有一个功能,这个功能就是你可以自动的设置跟前面一辆汽车的距离,如果你一旦把这个距离设定之后,在相同的路面上面的话,汽车就会自动与前面的汽车一直保持着这个相同的距离进行行驶。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前面的汽车开得比较快的话,你自己的汽车也会自动地进行加速,如果前面的的车突然开得慢了的话,汽车识别到两辆汽车之间的距离不再是原来设定的距离,而是比原来设定的距离要短一些了,它就会自动的也调慢自己的速度,然后就可以继续跟前面的那辆汽车保持着设定的那一个距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