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过户换牌后保险可以不用变更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过户后保险变更有两种方法:

1、第一种方式是保单主体的变更。这种方式很简单,车辆在车管所完成过户后,该二手车的新车主带着过户票、行驶证复印件、保单正本以及本人身份证和原保险人的身份证,到原保险公司填写一张过户申请单,就可完成批改过户;

2、第二种方式是申请退保。申请退保只需缴纳从投保开始到退保期间的保费,其他的保费保险公司会相应退还。之后,该二手车的新车主就可到任何一家保险公司重新办理车险;

3、原车主退保时所需资料除保单外还有身份证。新车主重新投保时,只需提供新行驶证,或者车辆过户证明即可,可以任意选择新的保险公司。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保险过户其实就是在二手车交易后,对车辆原保险批单进行受益人及车牌号进行变更。所以二手车保险过户是不收费的,所需要的材料也比较简单。需要填写一份汽车保险过户申请书,并需要新老车主一同在场。过户时需要携带原保单、行驶证、以及车辆过户发票等证件。保险公司当即审核后会相应给车主出具一份批单,完成保险过户。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变更。不变更的话,非单车事故都有可能用到交强险。这样赔款就只有赔到原来车主账户上。不然就赔不下来。过户的话,各个保险公司要求不一样。一般来说,需要保险单原件,行驶证复印件,双方身份证复印件,登记证书原件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