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方事故逃逸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单方事故逃逸的,按逃逸者负全部责任,情节严重的还将受到交通肇事罪的追究,中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交通肇事后逃逸行为分别处以不同的处罚,适用于以下不同情况:

1、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的规定,对造成交通事故的,处2000以下罚款,可以处15日以下拘留;

2、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除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外;

3、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1条第二款的规定,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可能无法重新获得机动车驾驶证。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单方发生交通事故逃逸的,如果尚未构成犯罪,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对其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的行政处罚。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单方事故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身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