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刷器怎么用纱布修复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刷器纱布修复的方法:

1、洗车勿忘雨刮器,每次洗车时除了洗净玻璃窗,最好也用玻璃清洗液擦拭雨刮条,这样雨刮条的寿命就会长一些;

2、定期检查不可少,检查雨刮的方法很简单,喷出一些清洁液,然后开动雨刮,留意它的动作是否流畅,留心听听是否有较大的“刮刮”声,如有的话,就表示雨刮过分压向玻璃,必须做出适当的调、校。当雨刮扫完一至两下之后,看看是否有水分留在挡风玻璃上,同时观察一下是否会留下一些划痕,如果很明显地见到的话,就表示雨刮上的刮水胶条已经老化,应该更换新的胶条了;

3、用车时候多注意,要想雨刮使用寿命更长,最好是避免长时间在太阳下暴晒,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很多车主发现玻璃上有沙尘时,往往只开启雨刮扫走沙粒了事,事实这样做会损坏雨刮的胶条及汽车玻璃,所以在开启之前,不妨先喷洒一点清洗液。当然人工清洁更佳。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雨刮器的位置角度问题雨刮器的位置和角度是非常重要的,出现了偏差的话就会导致发生抖动的问题。那自然是无法清理干净了,如果是这样的原因,只要将雨刮器的位置调整好就行了。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没有多大的问题,还是不能刮干净,那就试试这个办法吧。只要一块细的纱布就行!细纱布不会对雨刮器造成磨损,用水将胶条打湿之后,用纱布轻轻的摩擦,注意要一直从一个方向,至上而下,重复4次。不过也别太小看了,首先需要小心翼翼的把雨刮取出来,整个过程不能把雨刮骨架折断了,取出后用抹布将整个雨刮条清理干净!长期经受日晒雨淋的雨刮器到了一定的年限,腐蚀老化之后自然是无法修复的,这时候想要刮得干净就只能更换新的了。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雨刷胶条一年一换即可,否则经过一年四季老化了就刮不干净了,可以单独更换胶条,不必更换整个雨刷的,价格也低,十几元一副胶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