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转向故障灯怎么办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主动转向故障灯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1、可能的原因是短路、闪光继电器故障、触点间隙过大等因素;

2、打开闪光继电器盖,检查线圈、电阻是否完好。如果电阻发热,而触点又不能闭合时,可按下活动触点;此时若转向灯亮,表明继电器有故障。触点间隙过大时应进行调整;

3、如果按下活动触点、触点闭合时转向灯不亮,可用螺丝刀将触点短接,此时如灯亮,则说明触点氧化;

4、如果转向灯不亮,则可能是转向开关有故障,可用螺丝刀分别接通转向开关火线与左右灯线接线柱。若灯亮,表示转向开关有故障,应拆下检修或更换。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是线路问题,需要及时维修。转向头灯也被称之为自适应照明系统、自适应大灯(Adaptive Frontlighting System)英文简称AFS,转向头灯能够根据行车速度、转向角度等自动调节大灯的偏转,以便能够提前照亮“未到达”的区域,提供全方位的安全照明,以确保驾驶员在任何时刻都拥有最佳的可见度。而普通大灯具有固定的照射范围,当夜间汽车在弯道上转弯时,由于无法调节照明角度,常常会在弯道内侧出现“盲区”,极大地威胁了驾驶员夜间的安全驾车。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方向机油不够了。 故障灯常亮代表故障。 偶尔亮代表偶发故障或者转向机过热。 亮起的时候,转向助力消失,打方向需要使用更大的力量。 如果排除这些原因那可能就是线路故障了。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是有一首门没有关好或须调整,门上或门框上有边门感应开关,感应开接通时转向灯会亮,可以用手关开每个试试。另外有没有加装防盗器,也有可能是防盗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