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起步太猛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起步太猛的原因:

1、转把线性不好,前段拧很小的角度输出电压就增加,中段拧很大的角度电压几乎不增加,后段电压增加很快,换一个线性比较好的霍尔转把即可。低速挡串电阻后产生压降使霍尔输出电压降低。

2、大部分的电动车出厂都是带有软硬启动的,把坐垫拿掉,找到控制器,有一个软用启动插头,一般控制器上都有标签标注,看到线路对插,断开就是起步猛,接上就是起步缓,这时起步就会如果整车出厂就没有设计软启动的话,估计就不可以调了。也可以咨询一下看有没有带软启动的控制器试一下。3、电机扭矩大也会起步猛,还有控制器输出起点较高,造成起步较猛。

可以把电动车调至低速挡,这个档位会限制电动车的车速,起步的时候可能就不会发生这种状况。调节不了就只能更换控制器,或加转把电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