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车轴几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轿车车轴数是2个,一般来说,从汽车的一侧看有几个轮就有几个轴:

1、汽车轴数主要是应用在载货货车,军用车、特种车或少量大客车上。汽车车桥(又称车轴)通过悬架与车架(或承载式车身)相连接,其两端安装车轮;

2、作用:在车架与车桥(车轮)之间传递力与力矩的是悬架,而不是车桥。车桥的作用是承受汽车的载荷,维持汽车在道路上的正常行驶;

3、按照轴数分:单桥、双桥、前四后四、前四后八、轴数在多就是半挂了、二托三、三托三。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普通家用轿车,一般采用的是单轴。

2、汽车总质量小于19t的公路运输车辆和轴荷不受道路、桥梁限制的不在公路上行驶的车辆,如矿用自卸车等,均采用结构简单、制造成本低廉的两轴方案。

3、总质量在19-26t的公路运输车采用三轴形式,总质量更大的汽车宜采用四轴或者四周以上的形式。

4、一般来说三轮货车2吨;低速货车(四轮且最高设计车速小于70公里)4.5吨;二轴货车17吨;三轴货车25吨(由二轴汽车和一轴挂车组成的汽车列车27吨);四轴货车35吨;五轴货车43吨;六轴及六轴以上货车49吨。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轿车有两个轴。要判断汽车有多少根轴,只需要从一侧数有多少排轮子就可以。微型和轻型车都是两轴的,重载车辆多在3轴以上。特种的重型平板拖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