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驱雪地漂移技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四驱雪地漂移技巧:

1、上车前清霜雪,上车之前清除汽车前后风挡、灯罩、后视镜上的霜雪,清理脚底的积雪。重点是脚刹踏板不能沾上冰雪打滑。再查看防冻液、机油、轮胎;

2、起步慢抬离合缓加油,如果在起步时出现车轮打滑的现象,可挂入比平时高一级的挡位,离合器松开的比往常要慢,调整传动力的大小最好用半离合的幅度来解决。油门比平时起步时要小,只要发动机不熄火就行;

3、一旦车轮已经转动起来,立即换入低一级挡位,就可以正常加油走了。这些都要求驾驶员换挡动作要快,油门、离合器、挡位配合要准确。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松软雪地起步,刚下的松软积雪达到10厘米以上时,停车后再起步,也要挂2挡,小油门,慢抬离合,慢慢起步。要点是让车轮慢慢转动,千万不要转快了。如果按通常操作,车轮会打滑空转,反而走不起来。如果雪地打滑走不起来,就往后退一点再试。实在走不起来,就要人推了,或者清理驱动轮下的雪,垫沙土等防滑物。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SP一定要开,看着各路媒体老师在冰雪试驾会上,上车就关ESP,然后开启漂移模式,是不是心里很痒痒?可别忘了,那些地方都是封闭道路,且有教练陪同。除了技术过硬之外,场地安全也很重要。马路上,国道上有很多社会车辆,路况瞬息万变,盲目的关闭ESP,就会增加事故的几率。因此,在雪地开车一定不要冒然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