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门室垫子密封胶涂两面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建议在拐弯的地方涂抹一些密封胶,防止轻微泄露:

1、它是一个胶垫,把气门室拆开可以看到,每一个火花塞管套有一个垫,它是起到密封的作用,为了防止机油外漏;

2、气门室盖垫用处可大了,可以解决的主要有发动机老化出现活塞环封闭不严,出现窜气导致废气压力过高致使气门室盖垫封闭不严;

3、或者是所加机油质量次导致积碳过多活塞环粘连,气门室盖安装受力不均,还有就是气门室盖垫老化所致。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需要,发动机结构中,将气门末端所在的腔体空间称为气门室;一般的汽车发动机结构中,气门末端通过挺柱或挺杆与凸轮轴相连;通过凸轮轴控制气门运动,而现代发动机的凸轮轴更多的为顶置于缸盖上方。因此气门室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凸轮轴室,或称为缸盖的油腔。气门室上方有凸轮轴罩盖,与缸盖一起形成一个近似密闭空腔(还有回油道、供油道等油路与其他腔体相连)。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用涂两面的,有可能是密封垫质量问题,大小不合适,有可能是安装问题螺丝紧固顺序不规范 ,有可能是密封胶涂抹不均匀, 或是涂抹密封胶之前油污没有清理干净。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用的呀,你要自己动手换缸垫要注意油道和水道,缸垫基本是拆下就不再使用了的,因为经过一次压盒,它的韧性没了,一般不会在使用,注意不要把汽缸垫装反了,装反了的话会水温高,检查一下缸体和缸盖是否平整,螺丝安装一定要均匀用力,我们常使用的一般是,密封胶王和三和密封胶这是常用的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