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流车道如何打转向灯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看路标行驶,这个是说不定的:

1、分流车道是指供车辆完成分流行为的辅助车道。一条车道的车流分成两个方向行驶交通行为,称为分流。一般布置在平面交叉口进口或高速(高架)道路匝道的出口;

2、交通分流是指用交通信号灯、道路标线标志、隔离墩和立体交叉等,使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交通分流和分离,各行其道,以期交通安全、畅通、秩序井然、提高通行能力所采取的措施;

3、道路交通管理措施之一。主要办法有:交通信号与交通标志指挥车流禁行、停车、直行或转弯。单向行驶街道疏导车流,设置公交车辆专用车道,让公交车辆优先通行。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在右车道右转弯时需要打右转向灯。根据交通法的规定,机动车应当按照下列规定使用转向灯:(一)向左转弯、向左变更车道、准备超车、驶离停车地点或者掉头时,应当提前开启左转向灯;(二)向右转弯、向右变更车道、超车完毕驶回原车道、靠路边停车时,应当提前开启右转向灯。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平常道路来理解的话应该是左转或者准备掉头,但是在高速上可没有这一说,既然汽车在高速上不允许左转和掉头,那么子啊最左侧车道打左转向灯莫非是车主用错了?很多新手对此都不懂,其实这是为了提醒前车注意车速,随着超车道取消之后,不乏有些车主在最左侧车道上“龟速”行驶,按照规定这是要被扣分的,不过老司机一般都用左转向灯提醒前车。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上的车道一般都是4条,从左到右的最低车速不同,一般是100km/h、80km/h、60km/h,最右侧则是应急车道,以前的时候最左侧的车道规定为超车道,汽车在超车的时候可以短时间使用,但是超车完成之后还要驶回原来的车道,后来随着使用过程中逐渐暴露的问题,取消了超车道这个说法,对不同车道进行了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