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六影响二手车过户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六标准实施之后,只要所在区域没有政策限制,并不影响二手车的过户:

1、一般来说,国六标准实施以后,国六排放标准以下的车子不能再继续生产、销售和落户,对于二手车的过户没什么太大影响;

2、对于国内的一些一线城市来讲,对二手车的影响还是挺大的,比如: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现在己经开始实施国六A排放标准,北京、广州还对国三排放标准的车辆做出了明确规定:禁止上路,而且不在办理国三排放标准车辆的二手车过户;

3、当然,对于二、三线城市,还没有对国三排放标准做出明确要求,但是,大部分的沿海省市已经发布了国三排放标准车辆的禁行时间,比如山东、江苏、河北、浙江等省,在2020年底前将相继完成国三车辆的淘汰。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六实施后,大部分地区国四标准的二手车将只能在本地过户,无法异地过户。而一些更为严格的一线城市,可能国五车型也只限本地过户,或者对异地迁入车型要求至少是国五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