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降温剂有效果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降温剂有效果的:

1、后备箱里面如果有储物箱倒是可以。汽车降温剂可能会导致玻璃爆裂。交警部门曾发布相关安全提示:这种快速降温喷雾千万不能够近距离直接喷到玻璃、真皮皮具上,以免温度急剧降低造成以上物品进水、爆裂;

2、即使不喷在玻璃上,干冰很容易挥发,在受到暴晒和高温后也会汽化,会释放出体积比原来固体干冰大数倍的气体,一旦罐体无法承受这个压力,就容易发生爆炸;

3、此外,使用这种汽车降温剂,要避免放置在阳光直晒和50℃以上的地方,以防爆炸,否则很容易导致汽车火灾爆炸。交警建议大家谨慎使用。更加要注意的是,绝对不能在30cm范围内对着人喷,否则很容易会冻伤皮肤。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降温剂实际上就是干冰,瞬间蒸发后就是CO2,只要不是大量使用(CO2浓度太高对人体还是有害的),可以起到降温作用,有效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