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降温水箱里面有铁屑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降温水箱里面有铁屑是没有什么问题的,有空你清一清就可以啦:

1、散热器属于汽车冷却系统,发动机水冷系统中的散热器由进水室、出水室、主片及散热器芯等三部分构成;

2、冷却液在散热器芯内流动,空气在散热器芯外通过。热的冷却液由于向空气散热而变冷,冷空气则因为吸收冷却液散出的热量而升温,所以散热器是一个热交换器;

3、散热器分为同侧进、同侧出,异侧进、异侧出,下进下出等三种安装方法,无论哪能种方法,都要尽量减少管件的数量,管件越多,不但费用用增加,隐患也会增加。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事的,发动机散热器的软管长期使用就会老化,容易破裂,水很容易进入散热器,软管在行车过程中破裂,喷溅出来的高温水会形成大团水蒸气从发动机盖下喷出,发生这种现象时,应立即选择安全场所停车,然后采取紧急措施解决。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不会有问题的,一般情况下,散热器进水时,软管的接头处最容易产生裂口而漏水,这时可以用剪刀剪掉损坏的部位,然后将软管重新插到散热器进水口接头上,并用卡子或铁丝卡紧。如果裂口在软管的中段,可以用胶布缠扎漏水裂口,缠扎前先将软管擦干净,等漏水部位干燥后,将胶布缠绕在软管漏水处,由于发动机工作时软管内的水压较高,因此要尽量将胶布缠紧。如果手头没有胶布,还可以先将塑料纸缠在裂口上,然后将旧布剪成条状缠在软管上。有时软管裂口较大,缠扎后仍可能漏水,这时可将水箱盖打开,以降低水道内的压力,减少泄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事没事,汽车水箱又称散热器,是汽车冷却系统中主要机件,功用是散发热量。水箱一般在空调冷凝器的后面,打开发动机舱我们只能看到其水箱上盖,只有拆开车辆前端的保险杠包围,我们才能清晰看到水箱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