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保险哪些必须买哪些可以不买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保险必须买跟可以不买的如下:

1、汽车保险又分为交强险和商业险。其中,交强险是新车、二手车都必须购买的保险,商业保险就要根据自己车的情况来购买了,比如新购买的车最好是入保盗抢险防止车被盗;

2、一般情况下,商业险中的第三者商业责任险、车损险、不计免赔特约险是购买的比较多的;

3、如果不知道怎么购买商业险,一般保险公司都会有推荐,在保险公司推荐的基础上再选择自己想要的保险即可。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手的驾驶技术通常还不是很熟练,日常用车很容易出现一些小剐蹭;再加上大家对新车往往比较爱惜,哪里蹭了刮了都想赶紧去修复,所以划痕险是必不可少的。同时,因为驾驶经验的欠缺,新手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也会高一些,所以还需要在这方面加一些保障。保己方车子和人员的车损险、车上人员责任险自然是一定要买的,保对方车辆人员的第三者险也很重要。第三者险的保额可以根据自己用车的城市来确定,豪车比较少见的三四线城市一般50万的第三者责任险就够用了;一二线城市最好可以把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额加到100万或150万,一年差不了多少钱,主要是图个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