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左转弯手势可以直行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警左转弯手势,一般是不可以直行的:

1、当你看到交警的正面或者背面的时候,请停车,当你看到交警侧面的时候(即左手或者右手)请按指挥手势行进;

2、也就是说一般交警面对的一面或背对的一面是停车,左右手方向是通行;

3、如果你看到他侧面打得左转弯手势,可以左转弯。如果你在他正面或者背面,请停车等待。你可以注意到左转弯手势的分解动作是右手举起(示意正面车辆停车 ),然后左手前后摆动。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转弯手势 交警右臂向前伸直,掌心向前,同时扭头面向左方,此时交警右手手掌正对方向的车辆停止通行;左臂与手掌平直向右前方摆动,手掌向右,示意准许交警头部面向路口的车辆左转弯。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呀,左转弯待转手势 交警左臂像下方平伸,掌心向下;扭头面向左方,同时左臂与手掌平直向下方摆动,示意交警左手边对应路口的车辆进入路口,沿左转行驶方向靠近路口中心,等待左转弯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