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汽车自动启停技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自动启停技术工作原理:

1、我们将模拟汽车在路过一个交通路口时启停系统的工作过程,通过这样的描述你应该能很快了解“启停系统”的工作原理;

2、驾驶员坐在驾驶舱内,前方路口的红灯亮起,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停车摘挡。这时候,Start/Stop系统自动检测:发动机空转且没有挂挡;防锁定系统的车轮转速传感器显示为零;电子电池传感器显示有足够的能量进行下一次启动。满足这三个条件后,发动机自动停止转动;

3、而当信号灯变绿后,驾驶员踩下离合器,随即就可以启动“启动停止器”,并快速地启动发动机。驾驶员挂挡,踩油门,车辆快速启动。在高效的蓄电池技术和相应的发动机管理程序的支持下,启停系统在较低的温度下也能正常工作,只需短暂的预热过程便可激活。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启停的缺点显而易见,自动启停技术最初的设计目的就是为了省油,自动启停功能开启后,车辆在短暂停车的过程中,发动机处于“休眠”状态,皮带轮停止转动,同时尽量降低发动机怠速空转的过程。而发动机熄火后用车载电源取代发动机皮带轮,来保持车载风扇的运行。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启停蓄电池都是采用冲压工艺,因为技术要求较高,目前只有美国江森等少数几家跨国公司可以生产,现在国内生产的自动启停设备都依赖从国外进口蓄电池,高成本推高了设备整体价格,客观上影响了自动启停技术的推广。虽然要面对技术壁垒,但他觉得对于中国蓄电池企业来说,启停蓄电池是一个很大的机会,只要能掌握核心技术,国产后的启停蓄电池将在价格上拥有很大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