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迁移流程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迁移流程:

1、机动车驾驶人户籍迁出原车辆管理所管辖区的,应当向迁入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2、机动车驾驶人在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管辖区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已超过有效期的请先在所持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办理期满换证,再办理转入;

3、申请前,请您确认所涉及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已处理完毕。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往车辆原上牌车管所最好两人前往,首先要前往原车辆户口所在地车管所,具体是哪间简单,车牌原来是在哪间上的,就去哪间。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尽量早点过去吧,毕竟行政部门的办事效率大家都懂吧。反正在下的同事是车管所还没开门,就已经在那里开等了。另外一个建议就是最好两个人一起,A负责排队,B负责各种填表跑腿,这样效率会高很多。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带齐:我本人、我的身份证原件、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交强险单据:

1、查验材料;

2、拍照、验车、拓号(会有人免费拓号);

3、到查验材料的办公室登记盖章;

4、到北边的办事大厅取号(车驾管业务)办理,会收回原有的牌照,发给临时牌照。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带上上面的所有证件,直接去天津市行政许可服务中心领取环保贴。(这时候不用拿挡案,我是先去了行政许可中心问了窗口办事人员,要求我拿挡案过来,我就去拿了挡案,结果再过来的时候在另一个窗口办理,根本没要挡案);

2、带上环保贴,去任何一个车管所的分所(不要去市所,市所没有这项业务),把挡案交上去,两到三个工作日之后就会打电话告诉你什么时候可以去上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