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雾灯和雾灯的标志是什么样的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雾灯和雾灯的标志:

1、前雾灯左边是三个斜线,由一条弯曲的线穿过,右边是半椭圆形的图形;后雾灯左边是半椭圆形的图形,右边是三个横线,由一条弯曲的线穿过,雾灯开启后,前雾灯绿色光朝左,后雾灯黄色光朝右;

2、雾灯,顾名思义就是雨雾天气里使用的灯光信号,其主要特点是雾中穿透性强,在能见度低下的天气里,容易让车辆或行人及早注意到,从而有效预防事故的发生;

3、由于雾灯的特殊原理,决定了它具有一定的使用范围,首先,雾灯的光源没有方向性,从各个角度看都差不多,当隔着重重雾气时,光线强度刚刚好。所以说,在能见度比较差的环境下,车主就可以使用雾灯。雾灯开启,其实对其他开车的人视线有着非常大的干扰,当然这种干扰是在能见度较好的环境之中,雾灯会非常刺眼,严重时会对驾驶员眼睛造成伤害,这就是为什么雾灯不能当成平常照明灯来使用。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雾灯左边是三个斜线,由一条弯曲的线穿过,右边是半椭圆形的图形。后雾灯是左边半椭圆形的图形,右边是三个横线,由一条弯曲的线穿过。前雾灯和后雾灯它们很好区别,光线线条朝下的是前雾灯,而光线线条直直的为后雾灯。雾灯就是雨雾天气里使用的灯光信号,其主要特点是雾中穿透性强,在能见度低下的天气里,容易让车辆或行人及早注意到,从而有效预防事故的发生。前雾灯一般为明亮的黄色,后雾灯则为红色。红色和黄色是穿透力最强的颜色,但红色代表"禁止通行",所以选用黄色。黄色是最纯的颜色,汽车的黄色防雾灯可以穿透很厚的浓雾射到很远的地方,又由于反向散射的关系,后车驾驶员开亮前灯,更增加背景强度,前车形象更模糊。在有雾的天气,前后雾灯通常是一起使用的。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防雾灯分前雾灯和后雾灯,前雾灯一般为明亮的黄色,后雾灯则为红色。后雾灯的标志和前雾灯有一点区别,前雾灯标志的灯光线条是向下的,后雾灯的是平行的,一般位于车内的仪表控制台上。汽车前雾灯是装在汽车前部照明灯下,主要用途是用于在雨天风沙天气的时候车主进行照明道路,而前雾灯主要发出的是黄色的灯光,因为黄色灯光的穿透性很强,可以穿透浓雾以至照射到很远的地方,对于车主来说,行车安全也可以具有一定保障,因为可以看清周围的情况,不至于追尾还不知道什么事情发生了,所以在雾天等一些可见度比较低的情况下,可以让其他车辆看到本车,同时自己也能看到其他的车辆。雾灯一般是指汽车雾灯,安装于汽车的前部和后部。因为雾天能见度低,驾驶员视线受到限制。灯光可增大运行距离,特别是黄色防雾灯的光穿透力强,它可提高驾驶员与周围交通参与者的能见度,使来车和行人在较远处发现对方。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雾灯装于汽车前部比前照灯稍低的位置,用于雨雾天气行车时照明道路。因为雾天能见度低,驾驶员视线受到限制。而黄色防雾灯的光穿透力强,它可提高驾驶员与周围交通参与者的能见度,使来车和行人在较远处发现对方。一般车辆雾灯为卤素光源,有一些高配车型会实用LED雾灯。前雾灯一般为明亮的黄色,前雾灯标志的灯光线条是向下的,一般位于车内的仪表控制台上。由于防雾灯亮度高、穿透性强,不会因雾气而产生漫反射,所以正确使用能够有效预防事故的发生。在有雾的天气,前后雾灯通常是一起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