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档还是n档打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N挡点火和P挡点火都可以,但是普通汽车要求熄火前放入P挡,所以很多时候在启动发动机的时候,也是P挡点火。

停车时可以使用自动变速器的N挡和P挡,但N挡和P挡是有区别的。

N挡没有锁止机构,放入N挡时不握住手刹,或踩住刹车,车会动。

P档有一个锁定机构。当P挡啮合时,锁止机构会锁止变速箱的挡位,相当于间接锁止车轮。

在放入P档之前,确保汽车完全停止,否则会损坏P档的锁定机构。自动挡汽车行驶时不能在N挡滑行,会影响自动变速器的润滑和散热。如果长时间以N挡滑行,可能会直接导致自动变速箱烧毁。

平时用车时,一定要保持正确的使用习惯,这样可以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大多数自动挡汽车在停车熄火前不挂入P挡是拔不出钥匙的。

因此,自动挡汽车的车主在停车和熄火之前必须将档位换到P档,这是为了安全而设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