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氮气加速是什么原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喷氮气加速是原理:

1、氮气加速系统是(NOS)由美国HOLLEY公司开发的产品。在目前世界直线加速赛中,为了在瞬间提高发动机功率,利用的液态氮氧化物系统正是NOS,其实,早在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空军已开始使用NOS,战争结束后才逐渐被用于民用汽车的直线加速赛事中;

2、NOS(氮气加速系统)的工作原理是把N2O(一氧化二氮,俗称"笑气"(LAUGHGAS))形成高压的液态后装入钢瓶中,然后在发动机内与空气一道充当助燃剂与燃料混合燃烧(N2O可放出氧气和氮气;

3、其中氧气就是关键的助燃气体,而氮气又可协助降温),N2O高温时产生两个氮原子一个氧原子,氧原子助燃,氮原子给气缸降温。以此增加燃料燃烧的完整度,提升动力。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燃烧燃料产生气体推动活塞产生动力,装有氮气的瓶子(经过压缩应该以成液态)可以瞬间产生大量的气体推动气缸中的活塞产生动力,由于产生的气体的速度快且量大,故比燃烧燃料产生的气更快更多,就可以起到加速作用了。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氮气是不能加速的加速的应该是一种叫做N2O的物质专业的是氮氧增压,氮气增压就是一般所谓的NOS,而NOS则是由"NitrousOxide System",缩写而来,不过NOS究竟是什么呢?简单的说,就是一种将一氧化二氮(N20)强制灌入引擎中的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