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练车买什么车好呢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练车买车:

1、自己适合买什么尺寸的车合适:考虑到自己买小伙伴要用来做什么比如家用,还是商务,或多拉一些乘客,这些基本都是得考虑的;

2、买新车还是二手车:一辆新车的价格,可以买到一个级别更高的二手车,但是要考虑的是二手车市场水很深,毕竟找二手车商买车大多数不会有第二次交易,所以非常多出过重大事故的车、翻新车、泡水车经过二手车商的改装,在外面看上去跟新车一样,除非找懂二手车门道的朋友,来排忧解难选车;

3、买手动挡还是自动挡:如果预算足够建议买自动挡,开起来相比同价位自动挡会相当舒适,但开自动挡可以增添开车乐趣,比如上下班堵车时开自动挡跟开手动挡相比,自动挡的开起来要有含义;

4、同价位要不要买动力大一点的车:对一个新手来说不建议买动力大的,刚上路开车经验各方面基本都不足,万一错把油门当刹车,动力大的引起的损失也多,而且动力大的车相比同价位的车,他的其他优势可能就不是很好。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新手练车买什么车,主要是要考虑以下几个因素: 1:价格。新手上路,难免擦擦碰碰。如果车子太贵,车主肯定心疼。一般来说,“练手车”的价格在4万~8万元为宜。当然车主如果觉得可以驾驭,价格自然可以放宽。 2:体积。“练手车”首选两厢小车,一般车长不应超过4米、车宽不应超过1.8米。因为新手上路,车感尚不灵敏,尤其是停车、过弯,成了新手的事故高发动作。对于小车来说,确实能减低新司机的上手难度。 3:年份。“练手车”不能太新,也不能太旧。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买个二手车,不过不要时间太长的那种,QQ0.8和捷达都可以,捷达的性能应该强些,而且不容易出故障。新手开车最怕的就是上坡起步,如果控制不好车会滑坡,所以尽量不要在上坡的时候停车。还有就是在路上的时候不能急,也不要把速度放到很慢,一般控制在45~55就可以。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认为自己是个新手,所以罗列出来了一大堆的问题,这些问题说起来可能是假亦真来真亦假,以我感觉这些问题就是真真假假都有。从网友提出问题来看,网友是一个非常细心的人,也是一个非常爱惜车的人,这样非常好,也很值得大家学习。首先我们说车的问题,关于车的性能到底如何?实际上车在出厂的时候,就已经有结论了。与这个定论关系最密切的就是产品价值即是价格的具体体现。如你是购买的普通的拖拉机、或普通客货车等等,其乘坐舒适性肯定是和你现在购买的车不在一个挡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