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跑偏怎么处理方法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跑偏的处理方法:

1、两侧轮胎气压"不对称",车辆两侧轮胎气压不平衡会直接导致车辆发生跑偏。解决方法:如发现跑偏,建议看一下两侧轮胎的气压是否正常;

2、四轮定位数据有变化,在坑洼路面行驶长了,车辆行驶时产生的严重震动会导致相关零件的位置参数变化,这也就导致了四轮定位相关参数可能会超出规定的参数范围,造成定位不准,从而致使车子跑偏。解决方法:只能通过四轮定位器来进行判断并调整;

3、刹车系统问题,如在行驶时车子有轻微向右跑偏现象,尤其刹车的时候这种现象更加明显,这时检查车辆后可能会发现是右前轮的刹车分泵出现了问题,造成刹车片不能正常归位,相当于右前轮一直是轻微刹车的状态造成跑偏的。解决方法:对于这种情况应留心刹车分泵有无问题以及两侧刹车片的磨损情况是否均匀。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两侧气压不一致是导致汽车跑偏的重要原因。如果两侧轮胎气压不一的话,它们接触地面的面积也是不同的,在正常路面上,气压低的轮胎摩擦力更大,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车辆会出现向气压偏低的那个轮胎一侧跑偏。如何解决:如果发现车辆跑偏,建议车主还是先检测一下两侧轮胎的气压是否处于标准范围值内。检测轮胎气压的正确方法,应是使用轮胎气压表,在轮胎冷却的状态下进行检测,如此才能保证检测出来的轮胎气压数值是准确的。如果发现确实是由于气压问题而造成的跑偏,就应该及时使用充气泵补充好轮胎气压。随车配置车载打气泵,带压力表,打气速度快的,自带的胎压表不但可检测胎压,还可在胎压不足轮胎漏气、缺气时马上充气,胎压过高时还可以适当泄压,可随时随地进行气压补充,时刻保持胎压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