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气排放不达标交警如何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尾气排放不达标交警处理方法: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

2、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3、如果车辆尾气抽检发现不合格,交警部门将当场暂扣车辆行驶证,车主必须在7日内进行维修整改,凭复检合格证明才能把行驶证换回,复检无需另外付费。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超标排放要罚款。比如,机动车排放污染物超过规定标准,经责令限期治理逾期拒不治理的,处以200元罚款,记三分。车辆尾气抽检发现不合格,交警部门将当场暂扣车辆行驶证,车主必须在7日内进行维修整改,凭复检合格证明才能把行驶证换回。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处罚 如果车辆尾气抽检发现不合格,交警部门将当场暂扣车辆行驶证,车主必须在7日内进行维修整改,凭复检合格证明才能把行驶证换回,复检无需另外付费。更换火花塞。新旧都可以,只要把电极点用砂纸清理干净,间隙调整好既可,我自己的是旧的火花塞替换使用的,调整点火时间。(延迟点火时间,这样会明显减少尾气中的NO(一氧化氮)含量,这一点至关重要,务必请切记!由于点火时间推迟,在燃烧室内的燃烧时间将缩短,燃烧最高温度会降低,使排出的碳氢和氮氧化物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