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气排放不合格怎么办有什么表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尾气排放不合格的处理方法:

1、烧机油是尾气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机油环老化,刮不下机油,机油容易流到燃烧室中,造成机油与燃油一起燃烧,或者进气阀门的橡胶圈老化,使机油流到燃烧室造成烧机油;

2、火花塞积炭,点火弱,喷油嘴不干净,油气混合比例不好,点火不正时,油质较劣,电路系统有故障,含碳氧成份高还有就是三元催化坏了;

3、可以通过清洗喷油嘴、及节气门,更换火花塞来解决,但复杂的问题,就要到有这方面修理经验的维修厂进行维修。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知道您的车是否装有三元催化器,如果没有,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加装一个三元催化器,此外,要是不想搞那么麻烦,也可以尝试在去年审前用甲醇对勾一点到汽油里,然后跑跑快速,让排气里的异物尽量吹出排气管,这样也可以使排气管在年审的时候排放更干净点,但是不建议长期使用甲醇,因为它的腐蚀性很强,容易造成发动机内部加速磨损,特别是气门和喷油嘴,短暂使用一次问题不会很大。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尾气排放不合格,一般是由积碳、火花塞损坏或者是燃油品质不达标造成的,所以在我们第一次监测不合格时,就要把车辆开出去进行维修,等维修好了在去检测。维修的内容主要有:对花火塞的更换,保证车辆点火及时。清洗或者更换空气滤芯,保证汽缸内进气量充足,燃油可以完全的燃烧。然后对车辆的积碳进行清洗如节气门,喷油嘴、三元催化器等进行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