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车漆龟裂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车漆龟裂的原因就是:

1、产生的原因是底漆未干透就涂面漆,空气中有污气或涂膜过厚等均会导致涂膜早期开裂;所用涂料不配套,如长油度底漆上涂硬漆膜,会因涂膜缺乏弹性造成两层漆膜的伸缩力不一致而引起开裂;

2、细裂是漆膜表面上的细小裂纹。这是一种表面现象,还没有渗入整个涂层的深度。细裂通常是因为涂层表面受到压力,很多情况下是配方设计的原因;

3、大多数情况下,细裂的产生是由于树脂和颜料搭配不当造成的。虽说细裂没有深入到底材,但是由于气候的变化,风雨冷热等,会导致表面细裂的进一步恶化。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在太阳紫外线的照射下,时间长了车漆氧化,漆面的亮度大大降低。于是,漆面会慢慢发白,形成氧化层,缩短车漆的寿命。车漆发乌、发白、无光泽现象,给人的感觉是车变旧了。打蜡是预防漆面氧化的最好办法。因为蜡起到了密封的作用,在车漆表面形成保护膜,抑制外界有害成分对车漆的氧化作用。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部分车友的爱车是没有匹配车库了,毕竟地皮太金贵,所以大家的车基本都是和Abby一样停在路边、停在树下等等,每天还要上演至少一遍抢车位的戏码,以前都是在电脑上玩的,这下梦想成真了。然"以天为盖地为庐"的做法,容易使其遭受鸟屎的袭击,如果停在树下,还可能会有油树脂。这些东西都是腐蚀性的,对车漆造成的影响不容小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