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漆被刮了一道划痕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和大家分享这四种划痕的处理方法,有不足的地方或者更好的方法,大家可以在评论中留言补充:

1、微小划痕,日常使用肯定不能避免被一些硬物体划过车漆留下痕迹,比如路人背包上的拉链或行驶时迸溅的小石子都会给车漆留下轻微的痕迹。往往这种轻微的划痕在车身上是最多的,但他们并不影响车身的美观,对于这种情况来说我一般不去管它;

2、涂抹牙膏修复法,任何方法修复车漆划痕前,都应先将车身清洗干净,避免在修复的过程中,车身上的灰尘沙粒造成新的破坏;

3、补漆笔修复,对于比较大的划痕,可以使用补漆笔进行修复。补漆笔类别众多,针对不同程度的车漆划痕,可以采用擦、抹、喷等一整套的方法进行修复,可以说是相当方便的小工具。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划痕的处理方式有多种,如果是浅划痕可以通过用粗蜡搓或者抛光的手段解决。;如果划痕相对比较深,但还没有露出底漆可以用细砂纸磨再抛光解决,如果划痕比较深已经露了底漆,最好的处理方式是局部漆面修复,这样可以尽可能多得保护原厂车漆,又能够节约时间和费用,抛光对车漆的好处远远大于不足,建议到专业的汽车美容店请美容技工协助判断一下,再确定如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