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漆被刮了要不要报保险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刮花,有投保划痕险,直接打保险公司电话报案,不用有现场。在年度保单内是不限制次数的,赔偿额度不能超过保额限制:

1、如果车子出现无刮擦、碰撞痕迹时的单独划痕,就可以由划痕险来赔,但是要是在行驶过程 中出现的碰撞、刮擦而导致的汽车漆面的划痕,就不在划痕险理赔范围;

2、划痕险是累计赔付的,也就是说如果投保的划痕险保额是2000元的,出险不限次数,但赔偿累计金额不能超过2000元,超过两千元保险合同就自动终止。此外,不少保险公司都对划痕险设置了免赔额,免赔率在15%到20%不等;

3、划痕险是车损险的附加险,即投保了机动车损失保险的,可投保划痕险。划痕险全称车身划痕损失险,家庭自用车辆、非营业车辆可投保,是指在保险期间内,保险车辆发生无明显碰撞痕迹的车身表面油漆单独划伤,保险公司按实际损失负责赔偿。划痕险是车辆损失险的附加险,即需要在投保了车辆损失险的情况下方可投保,不可单独投保。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被人刮蹭属于双方事故,需报警处理,交警到场会开出责任认定书。然后依责任认定书,再拨打保险公司报案。(如只有一方全责,只需全责方报案所投保的保险公司)查勘员到现场查勘拍照定损,依实际损失赔偿维修所有维修费用。如果找不到肇事方时,你需报警处理,交警到场会开出责任认定书。然后依责任认定书,再拨打保险公司报案。这种是对方肇事逃逸,自己投保的保险公司只负责赔偿70%.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假如你的汽车被刮花了,刮得很严重的话,你可以报保险公司去赔偿的,假如只是一小条的话,那就没必要了,自己去修理一下就好了。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保险新规实施后,第二年保费的费率也跟着变化。按照首年保费5000元算,出一次险,第二年依旧是5000元,但是不出险的话,第二年才4250元,而第二年又进一步的影响了第三年,连续多年不出现,保费甚至可以低到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