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向车道逆行怎么处罚什么时候出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单向车道逆行处罚三到七天:

1、2016年对逆行的处罚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23号)规定;

2、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3分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超车、让行的,或者逆行的;

3、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12分: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的。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在单行车道逆行会记3分,处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的,一次记3分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或者违反规定载客的驾驶公路客运车辆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的,一般是三到七天的。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的逆行的处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一般是3到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