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向车道掉头走可以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单向车道掉头走可以的:

1、开车走错了单向车道罚款200,扣6分。 《道路交通管理条例》规定,借道通行是指行人在没有划人行道上通过车行道,车辆在转弯、会车、超车、掉头、停车时驶入其他道路,包括机动车变更车道、驶入非机动车道或人行道,非机动车驶入机动车道或人行道通行的统称;

2、如果停车场内没有交通标志,提醒是否逆行,那么不知者无过。否则,有相应的警告标志,交警就可以处罚。 道路上的车辆逆行一般是根据交通标线来看的,双向车道肯定是要在右侧行驶的;

3、不能占用对方车道,否则按车辆逆行处罚。 普通公路逆行扣6分,还有罚款的。如果是高速公路逆行扣12分吊销驾驶证。另外也有罚款。 单向车道主要是分流的作用,就是这个车道只能往一个方向行驶,不允许掉头;

4、通常单向车道只会在繁华拥挤路段采用。单向行驶车道对于整个马路所有车道而言,所有车只能朝一个方向行驶,是固定定义,例如城市内的很多小胡同都是单向行驶车道。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23号)规定: 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3分: 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超车、让行的,或者逆向行驶的; 处罚:罚款20~200元,扣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