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b15发动机正时跳齿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此款发动机为正时链条,由液压张紧器调节,与机油压力有关,压力过小,张紧度不够造成跳齿:

1、正时皮带的作用是起到承上启下的,上部连接是发动机缸盖的正时轮、下部连接是曲轴正时轮;

2、正时轮连接的是凸轮轴,这个凸轮轴上有凸轮,它的接触点是小摇臂,摇臂通过正时皮带带来的动力产生压力,起到顶起的作用;

3、顶起进气门的作用是让雾化的汽油进入缸体,顶起排气门的时候是让废气排出缸体;当凸轮轴凹陷(注:不是凸起的地方)的地方同时接触小摇臂的时候,这时候进气门、排气门都关闭,压缩比产生、分电器打火,内燃开始并产生动力。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常见微型轿车发动机正时传动装置为齿形带式传动,使用中,若不定期进行维护调整,会出现正时齿带跳齿,而导致发动机不易启动、加速不良等故障。正时齿带跳齿的原因:一是传动带接触了油类:正时齿带为橡胶件,使用、维护中,应保持干净清洁,若接触了油类或其他溶剂,易使传动带腐蚀变形,造成打滑而跳齿;二是未及时检查调整正时齿带张紧度:正时齿带使用一定里程后,会自然伸张,若不及时调整张紧度,就易出现跳齿。三是使用不当:由于正时齿轮带是橡胶件,不正常的急速启动,急加速都会使齿带短暂伸拉长而跳齿。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皮带的发动机,那么皮带的传动是没有机油润滑的,修理厂——难道不是4S店吗——说的就纯属放屁,皮带连接凸轮轴和曲轴,其中曲轴(下面那个带着活塞连杆转动的轴)是靠油泼溅润滑的,也就是说,你的发动机底部只要还有足够的油,就可以,但是凸轮轴是靠机油管路润滑的,所以存在这种可能,你的机油不管什么原因彻底废了以后,导致凸轮轴不转动了,就把皮带拉断了。但这种情况太少见了。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是传动带接触了油类:正时齿带为橡胶件,使用、维护中,应保持干净清洁,若接触了油类或其他溶剂,易使传动带腐蚀变形,造成打滑而跳齿。二是未及时检查调整正时齿带张紧度:正时齿带使用一定里程后,会自然伸张,若不及时调整张紧度,就易出现跳齿。三是使用不当:由于正时齿轮带是橡胶件,不正常的急速启动,急加速都会使齿带短暂伸拉长而跳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