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封釉是镀膜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身封釉是镀膜:

1、材料不同,釉是从石油中提炼出来的一种抗氧化成分剂。膜的成分是玻璃素,硅素,氟素;

2、程序方面,镀膜一共需要18道程序,封釉相对简单。还有提高漆面硬度方面,镀膜能提高硬度9H(一般新车漆面硬度2H)封釉却做不到;

3、镀膜的保护膜具有镜面效果,质感细腻,光亮照人,原漆本色;汽车面漆厚度只有40~60微米,镀膜能与车漆牢固结合不脱落,再做养护时是在保护膜表面做净化处理,对车漆没有二次伤害;而封釉等美容行为,每做一次就要进行一次抛光,而一次重度抛光能减少漆面厚度3~5微米。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封釉是从车蜡衍生出的新概念,是一种从石油副产品中提炼出来的石油制品。并通过专用的振抛机把釉压入车漆内部、形成网状的牢固保护层,同打蜡的原理一样,由于温度上升以及其他因素,封釉会导致车漆氧化。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封釉是通过将高分子聚合物覆盖汽车漆面来增强漆面的抗磨损能力。 优点:提高漆面硬度,耐高温抗紫外线的特性更好,有利于保护车漆。 缺点:有一定的腐蚀性,每个半年做一次,必须到专业店进行施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