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偏左和车头偏左一样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身偏左和车头偏左是不一样的:

1、汽车在前行时车身太向左想让车身靠右,应该顺时针打方向,打方向的圈数根据车身向左的幅度而定,车身回正后,回正方向盘即可;

2、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想让车轮往左就往左打方向盘,想让车轮往右转就往右打方向盘,在行驶的时候要注意一下汽车的行驶路线,如果汽车在行驶的时候靠左行驶了,那么这时就需要往右打方向盘,如果要是汽车在行驶的时候靠右行驶了,那么这时候就需要往左打方向盘;

3、打方向时应该充分利用车头某一参照物。当参照物位于道中间或一侧时,应能正确感觉到车辆此时所在位置,以确定打方向或回方向的时机及幅度大小;

4、要充分利用两眼余光作用,克服眼睛看远不顾近或死盯车头附近,造成修正方向时机较晚的现象。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车你的左脚放的地方基本是左轮胎位置,用这个来判断车身靠左还是靠右比较方便。如果在路上行驶时候发现靠左了,先观察右后视镜,再慢慢向右打方向盘。如果车子配备了车道保持,你行驶在有白线的路上,它就会提示你的。无论如何当你发现自己车子偏左时候都不要猛向右打方向。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不一样的,看好前后车的距离,并打开右转向灯,确定前后车的距离不影响的情况下右打方向盘然后回正就可以了。首先右舵车交通规则刚好与我们习惯的左舵车相反,一般左转可以不管前方信号灯直接转弯,右转必须按信号灯指示;转盘绕行也刚好与国内左舵车相反。右舵车的转向灯、雨刮器等方向盘上面的设备设计与左舵车相反,开惯左舵车的人通常不习惯,往往想变道打转向灯的时候启动了雨刮器,从而手忙脚乱。在某些国家和地区,右舵车还有一些特殊驾驶规定。例如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就有“勾形转弯”(hook turn):想右拐,停车等待时必须先停在稍稍靠左的位置上,想左拐则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