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卡钳罩有什么作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卡钳罩的作用如下:

1、汽车卡钳罩主要使用的是耐高温胶,但使用时间长了也容易褪色,会影响美观。如今的卡钳罩一般属于单一通用型,无法与卡钳完美配合,如果使用质量不好的卡钳罩,容易掉落;

2、如果掉落到轮胎机械部分容易导致卡滞,如果卡钳罩上的铁棍插入轮胎,更会造成爆胎,影响行车安全;

3、另外,汽车卡钳罩在安装时需要修剪,固定时需要使用到AB胶水,如果AB胶的质量不过关或者粘合表面没有清理干净就会容易脱落,卡钳罩还会影响卡钳的散热;

4、同时在更换刹车片时,使用胶水固定的卡钳罩是非常难拆解的,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综上所述,汽车卡钳罩的安装很没必要,为了行车的安全建议还是不要安装。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装置影响刹车卡钳散热,并且也会影响安全性,所以不建议车友们使用。很多喜欢改装车的朋友都会为自己的爱车更换一套更加好看的刹车卡钳和大轮圈,因为这样看起来视觉效果更好。但是,市面上假的刹车卡钳是有很多的。正品的刹车卡钳是很贵的,有些车友为了追求视觉效果会为自己的爱车安装卡钳罩,这种东西其实就是起到装饰作用,并没有任何实际的作用。卡钳罩会影响刹车卡钳散热,在行驶过程中甚至还会出现断裂或脱落现象,这样是非常影响安全的。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啥作用,很多车友改装卡钳不是为了视觉效果,而是为了增加制动力。其实要增加制动力,应该首先更换刹车片,一套好的刹车片能够显著提升制动力。如果只更换了刹车卡钳,但是使用的刹车片还是一般的刹车片,那制动力的提升是不显著的。很多人都追求大活塞刹车卡钳,其实有些车换上大活塞刹车卡钳后,制动力还会变弱,这是因为刹车总泵根本推不动有些大活塞制动卡钳。所以,车友们在升级刹车系统时,一定要找专业店家,并且要用正品配件。